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30
棕櫚渡假村開發環評過 環團怒批原民會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斗大的標題寫著「新政府無能,東海岸第一個骨牌倒下」29號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在環評大會上有條件通過,環團不滿侵害族人傳統領域爭議還沒解決,就讓開發案通過,痛批參與會議的原民會沒有捍衛族人權益。

另外環團提到棕櫚濱海渡假村是25公頃的大型開發,將近美麗灣開發案的4到5倍,在生態環境上還有許多顧慮,但29號的環評大會上環評委員全程保持沈默,環團想問問題都解決了嗎?

環團提到環評大會結束,開發單位只要在7月7號前補件,就能進入開發程序,認為原民會應該調查清楚,如果開發案違反原基法21條知情同意權,應該要主動告知觀光局要求停止開發案,堅守最後一道防線,不要再忽視族人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1,7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