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28
共創布拉旦部落三贏 召開協調會協商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部落發展、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三棧溪布拉旦部落有「小太魯閣」之稱,夏天到來,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戲水,還有旅遊業者帶隊前往溯溪,不過由於大批人車到訪,衍生出的垃圾等問題,讓當地居民不勝其擾。

去年居民架設「亂丟垃圾,布拉旦祖靈將會詛咒你」的告示牌,效果不彰,今年隨著天氣炎熱,前往戲水、烤肉的遊客愈來愈多,一袋袋的垃圾,車輛任意停放,嚴重破壞當地環境,28號公所與當地社區發協會和族人召開協調會,有族人忿忿不平。

會議中也決議在7月18號前將排定部落會議,討論是否封路、封溪來維護社區環境。秀林鄉公所也允諾,不會讓多年困擾社區的垃圾等問題繼續下去。

面對每年當地都在上演的遊客亂丟垃圾問題,已嚴重侵害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與安全,居民忍無可忍打算召開部落會議,希望能加裝監視器,未來也不排除封路或封溪,因此他們提出呼籲,希望遊客,可以愛護大自然的環境,不要留下垃圾引起髒亂、破壞美麗的景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4,5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