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24
東海岸珊瑚礁生態調查 淨海行動清垃圾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法物嘞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六位潛水員選擇在三仙台北側的海域進行調查,下潛後發現有珊瑚,但覆蓋率並不高,同時有大量的泥沙覆蓋,並長了一些澡類。

潛水員也發現珊瑚礁上有許多網具、魚線及垃圾廢棄物等。

三仙台海域是比西里岸部落的傳統海域,參與珊瑚體檢的族人表示:海域過去受到人為影響,珊瑚曾經造成損害。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每隔幾年就會在特定的海域進行珊瑚體檢行動,除了了解珊瑚的狀況,也同時記錄魚類、無脊椎動物及底質組成等周邊海域的生態情形。

珊瑚礁體檢源自1997年,當時許多學者想要了解全球珊瑚礁區現況因而發起全球監測行動,調查證實多數珊瑚礁海域已經受到過度非法漁業和汙染的情形,珊瑚礁體檢就是希望透 過這些數據和行動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平常看不見的海底珊瑚世界及其存在的重要性,呼籲大眾一起來愛惜海洋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5,1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