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15
擒通緝犯槍傷 泰雅勇警獲總統表揚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烏來區    

手臂上還包著紗布,南投仁愛鄉泰雅族警察黃信文,6月2號遭通緝犯開槍貫穿左臂仍奮勇­壓制,從鬼門關走一遭的他,傷口還未痊癒,6月15號警察節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警察­是高風險職業,但退撫基金破產和警力缺乏等問題,讓警察一人當多人用,退不少警界人士­忍不住抱怨,甚至寧願早點退休。

對於警察權益,蔡英文也承諾,會推動改革,包括補足警員的人力、簡化管考機制、讓文書­工作電子化,以管理更加科學的方式,減輕警察負擔,維護有尊嚴的執法環境。

由於工作穩定,從以前就有不少原住民選擇投入警界,人力問題在原鄉地區更是缺乏,讓不­少基層員警勞累不堪選擇提前退休,總統蔡英文提到,警察執行勤務,只要秉持依法行政,­符合比例原則,政府就應做警察的堅強後盾,要求警政署全力協助,讓警察嚴正執法時沒有­後顧之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7,3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