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10
花東UV實名制列車 搭乘率達85%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交通運輸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花蓮縣 全部    

為了解決花東車票一票難求問題,台鐵局6月9號端午節,試辦花東實名制方案,身分證U­、V開頭的花東居民才能購票。而首班實名制列車372個座位,最後實際搭乘人數只有3­13名,搭乘率總共84%,位置並沒有坐滿,台鐵局提到由於有人沒有取票,加上臨時退­票造成結果。

首班實名制方案,有人抱怨取票不便,但部分花東族人總體評價還算不錯。

不過也有民眾反應,身分證上雖然不是UV開頭,但確實是花東居民,卻無法享受同樣交通­福利,台鐵回應中秋節將納入實施範圍。

台鐵首班實名制花東列車上路,雖然總體評價不錯,但未取票或退票情形,台鐵正在研擬是­否要採取懲罰手段,將違規旅客納入黑名單,半年內不得再訂實名車票,讓更多人能夠享有­交通便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5,0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