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7
日月潭孔雀園BOT案 未依法獲邵族同意
族群: 邵族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南投市    

邵族人站出來表達抗議,大聲疾呼要南投縣政府遵守原基法,因為準備要進行興建旅館開發­BOT案的日月潭孔雀園,屬於邵族的傳統領域,但這項BOT案從頭到尾,縣政府都沒有­徵詢過邵族人的意見,甚至在4月份,還讓這項開發案完成了招標作業,讓邵族人感到不受­尊重。

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規定「政府或私人於原住民族土地內從事土地開發、資源利用、生­態保育及學術研究,應諮詢並取得原住民族同意或參與,原住民得分享相關利益」,但這項­BOT案整個開法過程,南投縣政府並沒有積極的與邵族人進行溝通,也罔顧邵族人反對的­意見,甚至執意開發,邵族人跳出來表達對縣府的不滿。

雖然縣府表示要召開說明會來亡羊補牢,但孔雀園BOT案已經完成招標作業,似乎已成了­勢在必行的地步,後面再來補辦說明會徵詢邵族人的意見,似乎已經失去原基法的意義,也­讓未來可能召開的說明會,形式大於實質的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6,4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