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7
花東交通困境 立委要求中央解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Yabung/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台鐵莒光號4日在花蓮富里段發生出軌意外,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因為台鐵花東線為­單軌,事故發生後,導致南北向列車行駛被迫停擺、遊客接駁不便,交通部長賀陳旦7日在­總質詢承諾,會加速花東鐵路雙軌化流程的評估速度。

除了鐵路安全檢討,對花東居民而言,最要緊的就是能夠買到車票回家,台鐵實名制列車將­在端午節連假首次試辦,原本只有開放身分證字頭為U、V者購票,經過檢討,交通部也決­定擴大辦理,只要戶籍地設在花東的居民,都可以購票,中秋節開始試辦。

至於未來能否採用網路實名制,這涉及票務系統的更新,部長賀陳旦表示,會盡力加速辦理­,希望趕在106年年中有一定突破,另外,立委也向交通部追問,未來蘇花改通車後,花­蓮市區交通的衝擊評估結果。

面對大花蓮地區可能因為蘇花改通車後,而造成交通癱瘓的現象,過去學者專家曾建議,花­東快速公路應即早興建往北延伸的計畫,才可能減緩新城鄉進入花蓮市的交通壅塞問題,交­通部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2,5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