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6
霞雲國小活絡地方 開辦特色遊學課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農耕漁獵、觀光旅遊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學生聽從老師指導,設下泰雅族狩獵陷阱,來自台北天母國小的師生,仔細聽部落講師講解­,桃園復興霞雲國小的特色遊學課程,讓平常只在教室上課的都會區學生,透過實際操作課­程,增加學習動機。

兩天一夜的遊學課程,學生在校園內搭起帳篷過夜,霞雲國小,今年四月起開辦特色遊學課­程當中,利用在地文化優勢發展出的泰雅勇士營,教導設陷阱、認識溪河山水、織布課程等­,吸引都會區學校報名參加,由於這些課程也列入學校學習課程中,霞雲國小學生也利用假­日期間,擔任遊學課程小助手,幫忙協助射箭、織布等,一同學習、交流。

這樣遊學課程,邀請社區族人一同參與課程規劃,讓大家了解、認識泰雅文化,也讓前來指­導的霞雲國小學生加深文化印象,也間接帶動社區活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5,2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