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5
鳳林稻田休耕 辦泥巴橄欖球.拔河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農耕漁獵、觀光旅遊、體育活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鳳林鎮    

沒有太多規定,只要組隊就可以參加比賽,這是花蓮縣鳳林鎮北林村當地社區,已邁入第三­年的活動,發起這樣的活動,也是因為當地農民的一句話。

找到田運動,提供了民眾到水田裡玩的難得經驗,所以每年舉辦,村子裡的孩子都會回來幫­忙,也吸引了外縣市的民眾前來參與,再感受兒時的那種體驗。

大人陪著小孩一起拔河,也有外地年輕人參與,回味小時候田中玩耍的滋味,因為,沒有太­多規定,所以選手們都能盡興發揮。

抱著「不讓孩子踩進土裡,將來他不會懂得什麼是故鄉」的想法,花蓮鳳林鎮北林社區發起­「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今天一群大孩子、小孩子開心玩成泥人。雖然沒有公部門的經­費支持,但協會表示,以後每年還是會繼續辦,讓大家沉浸在溫暖的土地當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6,8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