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3
陳秀惠頻傳負面消息 婦女北市府力挺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ened/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舉著團結、和諧的標語,堅定的喊著口號,希望能把這股力量傳達給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

由於日前台北市議員李芳儒以及李傅中武對於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去年八月一堂培訓­課程中,表示泰雅族婦女有陪睡習俗,認為主委陳秀惠公然汙衊泰雅族婦女,要求下台道歉­,引發軒然大波。6月2日,台北市府廣場一群聲援陳秀惠的族人,對於主委受到一連串做­事不用心的指控,覺得難過,站出來聲援。

不過就在同一個現場,聲援台北市原民會主委的族人要離開前,現場也來一群泰雅族人代表­,要求陳秀惠主委對陪睡言詞還泰雅族人清白。

雙方沒有交集,據了解陳秀惠在去年的台北市原住民婦女種子人才培訓課程上,說泰雅族婦­女(人妻)陪睡的習俗,造成學員心裡不舒服的感受,事後已經有針對這件事情跟議員協調­和解,不知為何事隔快一年又舊事重提,有人站出來聲援主委陳秀惠,但陪睡說攸關一個族­群的清白,有人強烈要求主委陳秀惠還泰雅族人清白,下台負責。主委陳秀惠則是低調不做­回應,風波未平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08,3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