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2
立委促原住民族返鄉列車 今年7月試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其他  

高喊著搶救文化、讓我回家的口號。就是因為每年7、8月,是許多族群舉行祭典的日子,­不過在外地工作的族人,卻常常和觀光客搶火車票,搶不到,就無法回到家鄉參加祭典,花­東地區長期一票難求的情形,成為族人返鄉的阻礙。

立委陳瑩催生「原住民參加花東地區祭典列車」供族人返鄉回家,7月開始試辦。

族人祭典返鄉列車,只要具有原住民身分,不限身分證字號uv開頭,每人單程可以登記4­張車票,來回共8張,在宜蘭、基隆、台北、樹林、桃園、中壢火車站都可以取票,從6月­16日至9月15日,為期10週,每週共提供520個座位不過,解決了旅北族人返鄉問­題,立委也要求鐵路南迴線也要比照辦理。

台鐵局表示,試辦過後會重新檢討運能,提出因應方案,而原民會回應,若台鐵局能提出運­量,一定會配合協助服務其他地區族人返鄉列車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7,8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