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2
業者開挖侵傳領 議員會勘要求制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里朋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從照片上清楚的看到,大型挖土機在岩礁的海岸任意開挖,當地族人立即拍照檢舉並PO在­網路上,認為已侵犯傳統領域,長濱膽(月曼)部落南邊附近的養殖場下方海域,疑遭水產­業者不當開挖,縣議員高美珠在接獲檢舉後也會同警方前往會勘,並要求停止作業。

業者在去年確實有申請一般道路及管路的通行權,另外也申請地域權,審查後國產署台東辦­事處只通過道路及管路的通行權,但不可以任意開挖,若有超挖情形,會依規定現地復原。

國產署台東辦事處表示,如果侵犯到傳統領域,依法不能有任何開發行為,必須取得族人或­部落同意,會在近日再去會勘,調查是否有超出當初所申請範圍,若不符申請內容將依相關­規定處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0,3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