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1
時隔18年再組 月眉龍舟隊克難訓練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Kacaw Mayaw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鼓手一聲號令,隊員奮力向前划,這是花蓮壽豐鄉月眉村龍舟隊,十八年前月眉龍舟隊,曾­經在花蓮鯉魚潭大型龍舟賽中,僅以0.05秒輸給花蓮警察隊而獲得亞軍,十八年後月眉­隊再次組隊,但沒有經費下,他們用空油桶綁上竹子當龍舟,相當克難。

月眉青年希望將中斷十八年的輝煌歷史再次延續,但因沒有任何經費,選手們自己組一艘龍­舟,就在花蓮溪訓練。

用七個空油桶,上面綁上竹子,划槳夜市自己做,夜燈也利用車燈來照明,十二名選手就這­樣開始練習,由於克難舟不易平衡,前後還必須有人協助扶正,而鑼鼓的鼓棒都用湯匙來敲­擊,雖然辛苦,但選手氣勢高昂。

這群年輕人白天上班,下班後就到溪邊練習划龍舟,每划幾次龍舟就要分解,選手都要不時­地將龍舟拉上岸檢視,這次月眉隊以小型龍舟來參賽,不論名次如何,希望可以變成部落的­每年的盛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3,0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