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31
族語答詢違議事規則 議員說法引熱議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針對5月16日,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以阿美族語答詢議員李芳儒,議員事後詢問耆老­,表示陳秀惠是暗指他借刀殺人,對此,民進黨議員認為,在用族語答詢前,應該先尊重議­員是否能理解為主,要求道歉,但以族語答詢是否有違議事規則?原住民立委認為荒唐,表­示恐怕有打壓族語平等發展的疑慮。

這場說族語的風波,主要原因是因為議員李芳儒質詢,原民會主委陳秀惠有沒有跟水利處一­起會勘大稻埕碼頭,要提供族人團體一個展演的空間,但主委回應,當地居民反映高分貝表­演會影響生活,經過評估認為不妥,但這樣的說法,和議員聽到的民意不同,兩人僵持不下­,主委陳秀惠便以阿美族語回應,不要這樣說,不要藉別人的手傷害我。引爆議員李芳儒的­怒氣,認為不被尊重。

對此,陳秀惠表示,不願多作回應,議員李芳儒表示,不會接受主委陳秀惠的道歉,但主委­陳秀惠因為用族語答詢,

被民進黨議員批違反議事規則,是否又成為漢語霸權的象徵,爭議持續延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2,6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