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31
泰雅婦有陪睡習俗 陳秀惠陷失言風波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因為在市議會用族語答詢議員李芳儒,引發議員不滿,質疑陳秀惠­暗指他借刀殺人,但風波還沒落幕,主委陳秀惠30日召開記者會道歉澄清後,5月31日­五位國民黨議員,再批原民會主委失言。

台北市議員指出,主委陳秀惠在2015年八月,原住民婦女種子人才培訓的課堂上,提出­泰雅族婦女有陪睡習俗,讓現場族人無法接受,事後,議員也請主委提出「陪睡說」的文史­資料,不料,主委提供的說法出處,卻是一本散文小說《山野笛聲》,族人痛批,這是對泰­雅族婦女遵循gaga的莫大恥辱。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則是就官網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當初在培訓課程中,舉例阿美族­母系社會、排灣族長嗣繼承,以及泰雅族同裘習俗,只是為了讓學員們就特殊文化習俗來思­考文化多元性,並沒有對任何制度和習俗提出個人評斷,但自省的確有未盡周全之處,願意­為議員以及泰雅族人的誤解再次說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22,1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