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31
台東大學美產系畢展 族群關懷作品吸睛
主題: 當代藝術、繪畫、藝文活動  
記者:tjuku/Talu
地點: 新北市 中和區    

走進美麗永安生活館,許多裝置藝術及繪畫作品展現在各個角落,這是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畢業展,除了有不少數位影像和立體創作之外,還有族群關懷相關的作品。

宋怡璇說,拉阿魯哇族在前年正名成功,讓她有了想讓更多人認識自身族群文化的使命感。­畢展中,她將拉阿魯哇族最具代表性祭典「聖貝祭」作為創作主題。

宋怡璇希望以Q版畫風將祭典文化呈現在繪本中,能讓更多人認識拉阿魯哇族文化。另外,­卑南族的洪筠筑,這次則是以「搬家」為創作主軸,藉由影像紀錄從市區搬回部落的過程,­探討自身對卑南族文化的認同。

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畢展,每年都會舉辦外展,今年則是在新北市,希望讓應屆畢業生的­作品有更多人看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9,3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