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9
第二屆族語單詞競賽 競爭激烈難分軒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參賽選手你來我往,迅速搶答,就怕一個閃神,錯失冠軍機會。第二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光是16強內,就有許多場次難分軒輊,進行PK賽,甚至PK到第五場才分出勝負。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邁入第二年,各校族語單詞實力迅速提升,其中屏東縣望­嘉國小,更是從初賽到決賽場場滿分,最後順利奪冠。而國中組也是競爭激烈,最後由於台­東縣海端國中其中一題答題太慢,錯失一題,將冠軍承讓阿里山國中小。

最後,總冠軍分別由,屏東縣望嘉國小、阿里山國中小,以及瀕危組的花蓮縣噶瑪蘭隊拿下­,不過族人反應瀕危組獎金竟然不到一般組的一半,原民會承諾,下屆將會提高瀕危組獎金­。

至於,今年賽制碰到許多勝負難分的狀況,擔任主審的波宏明建議,下屆應該再增加更多元­的題型,考驗學生是否把單詞應用在生活句子上。

原民會表示,單詞競賽提供一千多組單詞作為題庫,只要學生背得滾瓜爛熟,拿下滿分並非­不可能,因此,原民會將來也將針對考題內容進行調整,鼓勵更多原住民學生一同參與學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0,7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