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9
吉貝耍部落小旅行 邀客體驗文化之美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巴朗
地點: 台南市 東山區    

吉貝耍部落文史工作者段洪坤老師,以幽默生動的解說帶領部落客探訪吉貝耍部落,從歷史­、文化以及生活型態引導部落客瞭解部落;今年吉貝耍部落新增了許多裝置藝術作品,除了­美化部落環境,也富涵當地西拉雅族的歷史和神話,讓部落小旅行更生動精彩。

街道傢俱、拼貼藝術、入口意象,以「阿立母的祝福」串連所有藝術品,無論是部落客或是­重遊的藝術家,都對他們的文化復振印象深刻。

段洪坤老師表示,規劃部落小旅行是為了導入穩定的經濟活動,也就是希望年青人能夠回到­部落生活,因為他們回到部落才能延續西拉雅族文化。

吉貝耍部落也在積極復振十字繡工藝,以及苧麻服飾的製作,期待藉由這些規劃讓部落重新­活絡起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0,9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