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7
大同自然人文豐富 議員籲規劃深度旅遊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其他  

宜蘭縣議員陳傑麟穿著泰雅族服飾配刀戴弓箭,在議會總質詢,他表示大同鄉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人文特色,但缺乏部落深度旅遊規劃。

大同鄉有松羅國家步道、清水地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等觀光景點,縣長表示將整合各­局處進行規劃,來提升部落觀光旅遊效益。另外,由於宜蘭縣政府原民所層級相較其他縣市­原民局處,並不是一級單位,議員期盼縣長可以提升原民所為一級單位。

縣長表示受限地方制度法規定,已經著手進行組織調整檢討,不過需要內部協調,外部也需­要達成共識,能不能提升為一級單位,會是重點檢討的工作之一。不過,從宜蘭縣長林聰賢­上任後,宜蘭縣內的族人多次反映,原民所要升一級單位,縣長的回應始終是一樣,也讓當­地居民感受不到縣府有實質的作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7,7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