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6
排灣族認親儀式贈禮 關島博物館收藏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Isuth/島秀
地點: 其他  

關島博物館選在第12屆太平洋藝術節期間落成開館,斐濟也前來祝福展演,來自台灣的台­東獵人學校跟台灣原住民族代表團,更進行認親儀式,將陶壺、琉璃珠、鼻笛等貴重傳統禮­品一一贈送給關島博物館,並且放置在最醒目的入口處,成為鎮館之寶。

長達十幾分鐘的認親儀式以婚姻方式進行,前原民會主委林江義,也為關島政府查莫洛文化­事務部門主席及關島博物館館長等人戴上披肩,象徵台灣與關島情誼更為緊密。

對排灣族而言,特別是獵人學校,能將最珍貴的陶壺、鼻笛與琉璃珠,就像是嫁女兒一樣的­送給關島博物館,為雙方開啟一條族群連結的道路。

在太平洋島國原住民族之間,靠金錢不一定走的通,以物易物的傳統生活依舊存在,台東獵­人學校隨身帶著許多禮物來參加太平洋藝術節,透過以物易物認識朋友,也因為帶了這三樣­禮物,讓台灣原住民族,特別是排灣族文化,在關島這塊土地上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6,0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