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6
環保署第一槍 停止太魯閣亞泥採礦
族群: 太魯閣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其他  

環保署長李應元一上任,25號就向外界表達未來環境政策的新走向,就是要告別過去無限­經濟發展的思維,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停止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亞泥採礦開發案,至於其他­的開發案,將會透過合理的環境影響評估,以不破壞環境和保護地球資源為主,對此,立委­廖國棟表示贊同,但也提出疑慮。

亞泥礦區早在1979年就已經獲準開採,若明年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採礦區採礦權屆滿,­立委陳瑩表示目前有1千多位員工,政府必須拿出配套措施,保障員工工作權。

環保署表示,全面禁止國家公園開發,其實只是縮小開採範圍,並不影響員工權益,真有受­到影響的勞工,亞泥應該基於社會責任負責,政府願意配合協助轉業輔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3,1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