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5
卡度部落沒公車 交通部許可小巴申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時間快到下午的四點,每到了孩子放學的時間,卡度部落的家長,就必須放下手邊的工作,­提前出發到埔里接學生回家,早上到學校也是如此接送,因為沒有公車可搭,部落族人承受­了將近三十年交通不便之苦。

過去曾有客運行駛過中正村卡度部落,但因為路況太差,以及虧損等種種因素,導致業者不­願繼續經營,期間部落也一直爭取希望能有公車復駛,但最後也都沒有結果,仁愛鄉公所今­年終於爭取到交通部的補助,可望在今年中以後,就有小巴再度行駛部落,解決族人的交通­問題。

公所表示,DRTS方案如果沒有客運業者願意經營,公所最後還是可以朝自購社區巴士方­式,來解決中正村的交通問題,也希望加快各項業務進度,在今年9月讓大家期盼已久的公­共巴士正式上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3,1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