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3
台鐵花東實名制 盼解決花東人潮輸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交通運輸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搜尋台鐵準備訂票,每到連假花東族人都得守在電腦前搶票,105年端午節台鐵試辦花東­縣民實名制乘車,提出旅客持U、V開頭身分證明文件就可以買去回程各1張車票,每人最­多持3張不同身份證明文件,族人表示政府有心解決花東交通問題,但如何擴大才是重點。

台鐵局長表示目前僅提供2班次,但端午連假試辦後中秋連假也會跟著實施,6個月後會做­通盤檢討,未來會依試辦情況增加班次,希望解決花東人潮輸運問題。

台鐵局表示實名制購票6月1號可在樹林、板橋、台北、松山、花蓮、玉里、關山、台東車­站,購買6月9日及6月12號樹林台東來回車票車票也會加上身分證號辨識,列車長在車­上查驗票也會查驗旅客身分證件,避免他人濫用購票福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1,5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