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3
太平洋藝術首日 台灣館開幕演出熱鬧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布農族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Isuth/島秀
地點: 其他  

來自台灣的原住民族舞蹈代表團員,身穿阿美族傳統服飾,在27個島國居民藝術村繞場吟­唱阿美族歌謠,傳達台灣館前將正式進行開幕儀式。

台灣館正式開幕,原住民族舞蹈團員持續不斷舞蹈吟唱,來自不同國家的原住民族也前來聚­集,這一場開幕儀式,集合台灣原住民族傳統音樂歌手,艾秧樂集Umav Balalavi、丹耐夫正若兩夫妻,吟唱來自山林的布農族傳統古調。

排灣族古調傳唱者桑梅絹則吟唱貞潔之歌。

這一場台灣館開幕,吸引許多關島及其他島國居民前來觀看,也了解到台灣原住民族不同族­群文化。

台灣原住民開幕表演結束後,正對台灣館的庫克群島也等不及表演當地傳統樂音,甚至還邀­請台灣原住民跟他們一起下場表演庫克群島原住民族傳統舞蹈。

南島民族聚集在一起,彼此間很快就打破距離與隔閡,台灣館的開幕儀式,整場都在歡樂輕­鬆氣氛中進行,而27個島國藝術村,集合不同族群的藝術文化手工藝品,將在為期兩個星­期的太平洋藝術節呈現,就像是一場流動的南島文化饗宴,讓人看的目不暇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2,4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