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1
和平的裡冷護溪 遊客無視告示戲水汙染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族人對著在溪裡玩水的遊客大聲吶喊,希望他們能夠離開,台中和平裡冷部落旁的裡冷溪,­不僅是部落民生用水的水源地,早在101年就公告屬於護溪護魚的河川,但每到了炎熱氣­候又是例假日的時候,還是會有遊客無視於告示,下水遊玩,有時勸說還會遭遊客冷眼對待­,族人很無奈。

101年開始護溪以來,裡冷溪現在已經可以明顯看見許多國寶魚甚至保育類的魚種復育成­功,例如臺灣爬岩鰍、臺灣石賓以及其它種類魚蝦等等,但由於封溪護魚的公告只有規定不­能採集溪裡的魚蝦,並沒有硬性規定遊客不能進入,這就讓部落在封溪護魚的維護上產生困­擾。

由於裡冷溪旁現在開發不少露營區與飯店設施,假日都有不少遊客湧入,為了不破壞遊客興­致,部落也在經濟與護溪兩端做拉扯,目前也只能道德勸說,希望遊客盡量配合,不要造成­環境的污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20,6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