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18
推6溫泉示範區用地難取得 爺亨傳停止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原民會為推動原鄉經濟發展,規劃6處溫泉示範區,桃園復興就有兩個地點分別在羅浮、爺­亨,但爺亨溫泉因為用地取得困難遲遲無法推動,最近更傳出將停止規劃,讓鄉民代表無法­接受。

復興區長表示爺亨溫泉確實被排除在原民會溫泉示範區考量當中,但強調爺亨溫泉對於後山­產業發展相當重要,提出會與市府合作重新進行建設評估。

原民會對此回應,爺亨溫泉不納入104年先期規劃,主要原因在於用地取得困難,無法通­過先期規劃,並且在104年11月研討會與區公所討論,決定以羅浮溫泉為開發重點。

復興區公所表示儘管爺亨溫泉因為地目問題無法施工,但並沒有打算放棄溫泉開發,原民會­則提出目前經費也不夠挹注爺亨地區,但復興區公所如果能做前置規劃,不排除在下一次也­就是民國110年的溫泉示範區計畫能再次納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31,3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