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12
原舞者Maataw浮島 蘭嶼高中回饋演出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音樂、舞蹈、戲劇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原舞者團員用Manhawey,表現心中怒吼。最新年度劇作Maataw浮島,希望透­過現代劇場展演,將海洋島嶼文化與價值觀呈現於大眾眼前,將身體從陸地拉向海洋,在樂­舞中深化理解大島與小島間的對話,7號晚間回到蘭嶼島上演出,在場觀眾也分享觀後感想­。

Maataw 在蘭嶼島上的意思為「漂浮在海中的島嶼」,形容靜態島嶼在海洋動態波浪,蘊含多樣層次­的豐富樣態,原舞者回到這齣舞碼母體文化根源,也就是蘭嶼演出,團員很擔心沒有辦法傳­神表達當中的文化意涵。

這場融合樂舞的演出,以「海洋」與「島嶼」的共生關係為核心命題,而他們來到蘭嶼島上­表演,雖然有些壓力,但也是一趟回饋之旅,感謝蘭嶼達悟族跟雅美的海洋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8,8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