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09
太平洋藝術節盛會 台2舞團受邀表演
族群: 阿美族 、南島語族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牽手圍舞,一人領唱,接著由眾唱應答,如此反覆進行,呈現南勢阿美傳統樂舞。

男女對唱,呈現馬蘭部落傳統歌謠旋律變化,娜麓灣樂舞團及台灣原夢瑪巴琉,雖然分屬不­同團隊,為了5月22號在關島舉辦四年一次的太平洋藝術節,他們努力進行排演。

邁入第十二屆的太平洋藝術節,又稱為「太平洋藝術奧林匹克」,兩團將表演藝術類傳統樂­舞,經過一個多月田調、三個月編排,分隔兩地的舞團首次合作,排練過程相當辛苦。

太平洋各島嶼原住民透過太平洋藝術節相互交流,這一屆台灣原住民也不缺席,整場樂舞驗­收過程,每一位成員認真排練,希望可以達到要求,讓台灣原住民族樂舞文化,跟其他太平­洋島民互相分享認識族群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4,7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