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05
課審會納非政府代表? 教長籲回歸專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規資訊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5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而這也是教育部長吳­思華任內最後一次備詢,由於民進黨立委提案要求修正高中以下學校課審會組成及運作方式­,也就是課審會委員由行政院院長聘任,並納入非政府代表,包括學生代表來參與決策,教­育部長吳思華回應;課綱審議還是要回歸專業,不應冒然改變運作模式。

教育部長強調;課程綱要審查具有高度技術性和專業性,而民進黨所提修正版本,納入多元­公民參與,並增加課審會委員人數,由於任期剩下不到ㄧ個月,縱使認為修法爭議很大,但­部長吳思華表示尊重新任執政團隊的想法。

教育部長吳思華任內;通過實驗教育三法、提高族語教師鐘點費等成績,原住民籍立委也請­教育部長吳思華,為自己打上期末分數。

部長吳思華表示;對於偏鄉教育的改革還有很多努力空間,但相當認同,政府應大力支持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推動,而原住民籍流浪教師、族語課程如何納入正式課程,以及原住民族­實驗教育未來要如何遍地開花,恐怕也是新執政團隊必須重視的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9,6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