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05
電動自行車需考照 7月正式施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法規資訊  
記者:sened/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電動自行車除了是節能減碳的好幫手,更是短程路途的交通載具首選。不過,現在交通部卻­表示,因為考量管理及改善電動自行車交通安全問題,考慮未來這些電動自行車可能要比照­輕型機車,要有駕照,才能上路。而從105年7月開始,電動自行車則要貼有大型合格標­章才能銷售。

目前,全台共有約11萬輛的電動自行車,與機車不一樣的是,不用掛牌,也不用戴安全帽­,雖然具有高度便利性,但也造成多起車禍肇事傷亡,104年就有606件。不過,如果­必須備有電動自行車駕照,民眾認為這會降低想要騎乘電動自行車的意願,而業者覺得這並­不能解決車禍問題。

台電電能車輛發展協會說明,目前已在草擬向交通部陳情書,因為這除了會影響到觀光區的­遊客便利性,而偏鄉的老人也是使用電動自行車的主要對象,如需要考駕照,對這些年長者­來說是ㄧ項大挑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5,2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