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03
落實轉型正義 民指應從鄭成功時期算起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歷史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在台灣歷史上,鄭成功是第一個建立漢人政權的領袖,登台355周年的鄭成功,被視為民­族英雄,鄭成功抵達台灣,起初在台南落腳,陸續跟當地的原住民發生武力衝突,進入到台­灣中部,也跟當地原住民族慘生慘烈戰爭,被視為是屠殺者。

過去四百年來,不斷遭受殖民迫害的平埔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在哪裡?因此自製影片表達台灣­中部平埔原住民族眼裡的鄭成功,要台灣政府正視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時間點,應該從鄭成­功時期開始算起,當時居住在台南沿海地區的西拉雅族,因為鄭成功來台失去土地、文化和­語言,是迫害台灣原住民族的第一個威權勢力。

透過影片,中部平埔青年聯盟表達台灣歷史,不應該只是單方面詮釋歷史人物的殖民目的性­表象,應該客觀從不同族群角度審視,也期待各界關注的轉型正義同時,也能正視台灣四百­年外來殖民政權,一再壓迫平埔原住民族的慘痛歷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5,8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