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6
海地連3年乾旱 聯合國展開協助行動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草木枯萎、花木凋零,放眼望去土地一片乾涸,位於加勒比海的海地已經三年沒有足夠的降­水,三年長期乾旱已經嚴重影響近百萬人的生計,災民人數達全國人口的10分之1,加上­受到聖嬰現象影響,今年這場乾旱更為劇烈。

為了因應乾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著手進行一項緊急工作計畫,要協助受乾旱所苦的海­地人民渡過難關。

海地全國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民,因為乾旱而面臨糧食危機,其中有150萬人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的執行長也表示,這個為乾旱所苦的國家,需要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

沒有了降雨,原本從事旱作的農夫,只能靠伐木,將木材燒成木炭後販售維生。

事實上,除了海地,氣候變遷也已經對全球位於氣候敏感帶的原住民族造成影響,也對全球­原住民族生計帶來嚴峻挑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8,6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