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6
部落共學模式 落實民族教輕鬆學習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tjuku/Talu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小心翼翼地走著,深怕踩壞了Yaki 辛苦種植的小米。搶著幫忙Yaki 將水蜜桃套袋,小小的身影,在廣大的果園裡顯得特別亮眼可愛。走進新竹縣尖石鄉馬里光­部落,聽到的是孩子源源不絕的歌聲與歡笑聲,這群學齡前的孩子年齡大約1到4歲,因為­家庭無法照顧,所以被安排到幼照中心接受托育。

幼照中心Sabi老師表示,有些家庭因為農務繁忙,家長分身乏術,無法照顧孩子,因此­把孩子送到至善基金會成立的馬里光幼照中心,透過日常生活經驗,像是協助部落老人家的­農務,讓孩子認識熟悉部落生態環境、認識在地泰雅族文化等等。

Sabi 老師強調,每一天走在部落都能發現新題材,部落共學有著不同於主流教育的樣貌,但確是­可以給生活在部落的孩子貼近土地的最好教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6,3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