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6
南澳推製鞋產業 工廠列違章待解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服飾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帶著工作帽穿著反光背心指揮工程車進出,這是哈勇‧巴尚 目前的工作,但他其實是一位擁有50年製鞋經驗的老師傅,102年南澳社區發展協會邀­請他返鄉,教導部落婦女泰雅手工製鞋技術,由於場地承租問題105年停止運作,他表達­製鞋還是他最想做的事業。

看著眼前每一雙製鞋成品,南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感到很無奈,他提到泰雅族文化元素結­合製鞋產業,當時替南澳鄉帶來不少就業機會,甚至行銷國外,但工廠卻被列為違章建築,­鄉公所土地也無法讓工廠承租,造成有發展卻無法投入。

南澳社區發展協會希望南澳鄉公所能夠盡力協助,因為手工製鞋產業已經停擺2年,過去行­銷全都白費,甚至員工也已經離開,是否能盡快讓工廠就地合法才是重點,強調若是地方政­府都不重視,地方產業又該如何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8,3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