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5
太魯閣青年發揮專長 呈現多元傳統樂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音樂  
記者:tju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這首名為《曦月》的曲子是謝皓成,為了紀念太魯閣一位重要人物過世而創作,在哀戚的旋­律中,透過笛聲傳達對遠方的祝福。

目前就讀於台南大學音樂系的謝皓成,將獵首笛、木琴等太魯閣族傳統樂器,結合所學的數­位音樂,將祈福、狩獵、過彩虹橋等太魯閣族傳統文化內涵,表現的淋漓盡致,因為父親對­太魯閣族文化有深入接觸,因此,也成為兒子音樂路上的最大幫手。

Taru Ilay自我調侃沒有舞蹈及歌唱天賦,因此很早就讓兒子接觸傳統樂器。在傌儷芭里文化­藝術團音樂表演中,除了謝皓成結合流行音樂元素的創作,還能聽到謝皓成父親哼唱的太魯­閣族古調,父子攜手傳承祖先保留下來的珍貴文化,除了有傳統樂音,也結合現代音樂媒介­,希望多元呈現太魯閣族樂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0,9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