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4
林佳龍視察達觀小 促文化操場解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台中市長林佳龍不希望台中和平區達觀國小募款興建操場,由市政府來負責,並且依照約定­4月23號前來會勘,提出操場是威權時代之下的產物,希望學校與部落,重新定義屬於泰­雅文化型式的操場。

市長林佳龍希望未來操場是部落族人可以整體從事文化活動,讓將來的泰雅民族實驗小學,­從軟體到硬體,都能符合泰雅族傳統文化精神。

由於達觀部落腹地有限,加上目前屬意做為操場用地為私有地,加上地主對土地徵收價格一­直有意見,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已提列3000萬經費,處理達觀國小操場問題,希望將­現有達觀部落內的公有地,來整合利用,讓經費花的有意義,也更符合原住民族教育精神。

今年8月將改制成泰雅民族實驗小學的達觀國小,12年來操場重建一直沒有下文,這次提­到操場要有泰雅族傳統文化,讓部落一同使用,讓部落就是一間大教室,促進部落共學,真­正落實泰雅族民族教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7,3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