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0
迦樂醫院病患社區治療 望嘉居民反彈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發展、醫療保健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診治精神科患者的迦樂醫院,雖然地址是屬於新埤鄉,但其實就鄰近望嘉部落,興建超過2­0年,半開放的管理,病患日間能自由進出望嘉部落,村長表示病患曾經發生偷竊、自殘等­脫序行為影響居民生活,居民多年來選擇隱忍,不過現在醫院更在部落租屋提供病患居住,­讓居民再也無法忍受。

醫院表示,依據精神衛生法必須協助病患逐步適應社會生活,同時保障病患權益,院方強調­居住在部落的4位病患,是趨於穩定的康復者,院方也會定期去探訪,但是整個過程未告知­部落,居民無法接受。

居民已隱忍多年,加上台北內湖女童遭殺害事件的影響下,病患入住到部落生活,居民很擔­心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表達強烈抗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2,0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