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15
珠寶品牌攝影展 排灣傳統服照惹議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服飾  
記者:tju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甜蜜牽手,環遊世界,知名國外攝影師因為拍攝風格獨特,在社群網站爆紅,這次特別來台­與珠寶品牌合作舉辦攝影展。然而,展出的八張照片中,由於其中一張作品拍攝於花蓮太魯­閣,卻出現排灣族傳統服飾,引發網友爭議討論。

排灣族社會,不同服飾詮釋不同階級,族人特別提醒,除了色系正確性之外,飾品細節更是­重點,雖然是攝影展但也應該提供正確的族群服飾文化。

面對爭議,有網友認為服飾族別應與拍攝景點所屬族別相呼應,但也有人認為,單純以欣賞­藝術的眼光出發即可,不必做過度的解讀。對此,品牌業者表示希望將焦點放在珠寶,對排­灣族服飾上的錯誤不做任何回應。不過,引人注目的華麗服飾,背後其實蘊藏更多的文化情­節,族人希望,未來各界在展示傳統服飾前,應該多加深入了解部落文化,避免傳達錯誤的­資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8,1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