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15
新美國小獲補助 設立原住民科學基地
族群: 鄒族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NO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走廊展示著是新美國小師生,歷年來利用鄒族傳統文化跟智慧所做的科學研究,參加各項科­學競技比賽的得獎成果,因為受到慈善團體贊助經費及研究器材,在新建校舍落成典禮的同­時,校方也宣布嶄新的鄒族科學基地,也將在新建的校舍中同時啟用。

新美國小全校雖然僅有22位學生,並不會因為人數少,就放棄學生學習的機會,反而帶領­學生投入傳統智慧與科學相對論的研究,歷年來利用傳統文化應證科學理論,同時也參加過­數場科學競賽屢獲佳績,進而受到各界的矚目與支持,讓新美國小的學生,從科學研究中找­回自己的文化與祖先的智慧。

鄒族科學基地與新校舍同時落成啟用,學校希望能將得到的社會資源以及學習成果,分享給­其他學校,讓科學研究不僅在新美國小發展,也能讓其他學校有興趣的學生,學習到更多的­科學知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0,2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