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14
城鄉師資失衡 原鄉多代課老師家長憂心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學生越來越少,班級數也在縮減,就有任職一年的代課老師表示,現今各地方政府教師員額­管控上有問題,學校正式老師缺額較少,認為是產生流浪教師的原因,呼籲教育部重視。

反觀都會地區教師超額介聘出校,原鄉非正式教師代理、代課老師較多,當學校教師開缺到­第三次招聘時,門檻對象只要是一般大學畢業就可以,這些教師沒有教師執照、也沒有修教­育學分,讓家長有疑慮,擔心孩子的受教權有影響,面對部落這樣的狀況,有校長持不同的­看法。

校方表示,其實代理、代課老師有些在教學上有不錯表現,但外界仍質疑未受專業培訓代課­、代理的教學品質,是目前需要多溝通的地方,只是如何改善這樣的現象,地方政府教育局­處與教育部該如何解套,恐怕還要更多的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7,7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