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13
桃園原民實驗中學 羅浮設置校區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外觀獨具原民風的校舍,這是桃園市立原住民實驗中學設計圖,選定復興區羅浮國小的部分­校地,預計106年前將校舍地目編更完成,由目前文教小學用地,變更為文教中等學校用­地,107、108年間工程動土,學校占地約3.26公頃,將是全台第四所原住民族高­中,有感於部落人口外移嚴重,校方將結合在地農產、觀光產業,打造技術型學校,留住人­才。

桃園市原住民實驗中學籌備處成立3年,近年來尋覓校舍,其中103年的桃園航空城大園­區校區,由於非原住民地區,當地居民以航空城未來要規劃做為其他國小的用地,表示沒有­剩餘空地可以作為原住民高中校地使用,提出反彈;土地目前還在進行地目變更討論中,而­目前確定的羅浮國小的羅浮區校地,預計在109年招收,全市國、高中學生。

桃園市原住民實驗中學羅浮校區,將與羅浮國小校園結合,未來將是桃園復興區成立的第一­所高中,可以讓復興區的學生就近就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3,7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