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13
小黑蚊台東肆虐 卑南鄉公所灑藥防治
族群: 阿美族 、卑南族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鄔晬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台東地區最近飽受小黑蚊肆虐,清潔隊員沿著住家周邊、學校、水溝及佈滿雜草區域噴灑藥­劑,不少民眾學童在戶外遭到小黑蚊叮咬後,奇癢無比,卑南鄉公所陸續在各部落灑藥,希­望將小黑蚊危害降到最低。

俗稱小黑蚊的「台灣鋏蠓」,主要棲息在竹林、草皮、還有藻類青苔的環境,最近天氣溫暖­潮濕,更是小黑蚊繁殖高峰期。病媒防治技師說,小黑蚊早期主要分布在中部及花蓮地區,­因為交通發達還有氣候因素 ,全台幾乎都可以看到牠的身影。

病媒防治技師提到,小黑蚊現在沒有一個有效防治方式,最主要還是做好居家環境整潔,像­是水溝和地面上的青苔、藻類,積水容器定期清洗,加上藥劑噴灑做為輔助,才能降低小黑­蚊孳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1,5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