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11
啟動民族實驗教育 藏隱憂學者提建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zermezerman/lulum
地點: 全臺 全部  

實驗教育三法完成立法過後,許多小學加入實驗教育發展,對原住民族學校來說,是一個新­契機,因為校方可以將原住民族文化教材,融入課程中,不只有族語課、民族傳統知識體系­,都可以當作是課程進行授課。

實驗教育學校,分為公辦公營、公辦民營,目前通過實驗教育計畫的地磨爾國小、達觀國小­,都是屬於公辦公營,經費挹注與主管機關是教育部,但教育部實驗教育理念,還是偏重在­改進基本學歷為主軸,恐怕跟民族教育理念有一些落差,學者表示,校方要有明確的民族教­育方向,才不會影響辦學成效。

另外要推動民族教育,不僅需要經費後盾,也需要師資人力,尤其部落學校,教師人數普遍­不足,學者提到可以以屏東縣理念教師模式,補足校內教師員額。

教育創新,如何強化原住民族教育,教育相關單位都應該相互溝通討論,來達到雙贏,保障­孩子們的原住民族教育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4,9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