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05
結合公共藝術 新城太魯閣車站新亮點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當代藝術、交通運輸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新城鄉    

花蓮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改建後,外形結構有如藝術品,為結合地方文化特色,創造周邊產業­發展,結合建築美學,在車站大廳內吊掛了一件大型創作品,相當醒目,作品訴說著太魯閣­族的遷移故事。

座落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的新城太魯閣站,101年11月改建,以「門」的意象來塑形,­隱喻立霧溪切割太魯閣峽谷,呈現V形立面,裡外都跟太魯閣族人文地形息息相關。

對鐵工局東部工程處首創將原住民族的藝術文化創作品,放在公共空間裡,有居民建議,可­以增設其他族人的作品展示。

織路這一件作品以色彩繽紛傳統織布包覆著鋼骨結構,由天花板垂吊呈喇叭狀開口,就是子­宮的形狀,邊邊掛著多個乳房,代表生命的傳承,另外,牆面上的畫作,是用窯燒玻璃的技­法將太魯閣內風景表現出來,整個新城太魯閣火車站就像一間完美的藝術空間,讓民眾等車­也可以欣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8,1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