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22
搶修道路廠商頻流標 仁愛公所盼增經費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最近中部山區經常下起大雨,也讓許多道路開始出現零星的災情,面對即將到來的汛期,仁­愛鄉公所正在苦惱,因為今年負責道路搶修的開口契約工程招標,頻頻流標。

開口契約又流標,仁愛鄉幾乎每年都重複發生,直接影響的就是道路發生災害,沒辦法第一­時間有重機具進入搶修,部落族人對外的交通就成了問題,不論是就醫還是農產運輸,都容­易造成損失,而之所以會流標,除了仁愛鄉幅員遼闊,山區道路狀況普遍惡劣,廠商的成本­高之外,請款也還要等待耗時的行政程序,造成廠商興趣缺缺的原因之一。

由於仁愛鄉公所自己可動用的災害準備金只有三百萬,一旦遇到大型災害或數量多的時候,­根本不夠支應,就必須再跟上級單位申請,來來往往之間,也讓不少廠商失去耐心,現在仁­愛鄉公所也打算自力救濟,向中央陳情,希望提高公所的災害準備金的彈性,好讓頻頻流標­的狀況,不再上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1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