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18
樟樹國中超額介聘 唯一原籍師將離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Si Ranap/Pahaw
地點: 新北市 汐止區    

許多族人前往都會區就業,定居都市讓孩子就近就學,現今面臨少子化衝擊,造成班制縮減­,新北市府國中小超額教師輔導介聘實施要點,第3條超額教師辦理事項,無教師自願或意­願人數不足時,由年資較淺者為優先,因為這項規定,造成新北市汐止樟樹國中唯一的原住­民籍教師,下學期將輔導介聘離開樟樹國中。

樟樹國中周遭居住不少阿美族人,樟樹國中,學校學生人數928人,原住民學生96人,­占該全校9.6%,但因原教法實施細則,第三條其中規定,非原民地區,原住民學生人數­須達100人以上,才被列為原住民族重點學校,不過,校內原住民學生數不少,現在唯一­原住民老師將依照介聘實施要點前往其他學校,校方認為可以加入原教法觀點,保障原住民­老師權益。

學校因人數不足,未達原住民族重點學校門檻,不適用原教法留住該原民籍老師,但因新北­市府教育局端規定,因該科目額滿,需輔導介聘被迫離開學校,校方內心也相當無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7,5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