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18
和平完全中學計畫停頓 學子離鄉背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台中和平區沒有一所高中職可讓學生就近就學,必須跑到幾十公里外市區就讀,當地居民多­年來期盼和平國中改制為原住民完全中學,讓區內學生可以在地就讀,除了延續學習母體文­化,也能減少交通成本,家長更能就近照顧。

為了讓孩子符合12年國教就近入學,能夠有一個社區高中概念,不讓孩子就學還得翻山越­嶺,五六年前就提出希望設置和平區原住民完全中學,但目前仍然沒有進度,問題就出在少­子化。

但有民眾認為,就是因為和平區長期以來沒有高中職學校,因此家長就已經習慣將孩子早早­送出去就讀,認為如果有原住民完全中學,人口有可能因此回流,要求教育單位不能只看眼­前,要考量在地居民跟學生受教權益,加上未來若建置原住民族教育一貫體系,早日建置也­能進行接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6,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