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8
警接獲線報攔查 破獲銅門紅檜盜伐案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秀林鄉銅門部落族人,7號凌晨舉報,有盜伐者開車入山盜採林木,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接獲線報後,隨即派員在林道口攔車,果然搜出3塊總重90公斤的紅檜樹瘤,市價超過­30萬元。

近年來,銅門部落凝聚共識,捍衛山林資產,並且成功爭取跟林管處共管風倒木,但沒想到­卻發生部落族人盜採林木,為了保護傳統領域自然資源,銅門部落選擇大義滅親,但也有族­人認為,可能是遭外來人士盜伐集團煽動。

銅門部落族人不願看到傳統領域遭人破壞,希望永遠保存珍貴的山林資產。而2名嫌犯將可­能面臨森林法刑責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且併科罰金,到底是否有盜伐集團背後操­控?警方仍在釐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2,5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