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7
嘎色鬧部落會議 關注民生拚經濟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建設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嘎色鬧部落這整片空地將用做示範公墓,103年舉行動土儀式後,因為工程延宕,造成部­落祖墳遷葬無處安居,復興區公所曾經承諾公墓4月前完工,有不少族人已經完成撿骨動作­,但工程都還沒有動工,只有施作邊坡水土保持,骨骸只能安放在簡陋鐵皮屋,家屬認為不­是很尊重亡者,8號將召開部落會議進行討論。

道路問題也是嘎色鬧部落族人,關注的公共議題,桃農復興9號產業道路,是部落唯一對外­道路,卻多處坑洞簡陋不堪,20年來只進行修補,近期風災整建,許多大型車輛必須進入­部落,對百位居民跟學童,有安全上的顧慮。

嘎色鬧部落除了公墓、道路修建問題,部落會議也將提出,透過資金補助設立農特產市集,­結合桃園市府觀光,推動部落蜻蜓意象,希望可以提振部落在地經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4,1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