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7
蘭嶼跨部落會議 熱議回饋金.遷核廢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台東蘭嶼核廢回饋金,監察院102年11月糾正案指出,蘭嶼鄉公所近10年來,回饋金­用在蘭嶼鄉-公共建設的比例只有百分之一,5號台東蘭嶼舉辦跨部落會議,許多人發表意­見,有居民提出,應該直接發放給居民,並且將名稱更名為補償,才是尊重說法。

核廢料貯存場放在台東縣蘭嶼鄉超過三十年,台電每3年編列土地租金和回饋金給蘭嶼民眾­,但日前傳出每人4萬多的回饋金未如期發放,讓蘭嶼族人感到相當氣憤,但反核三十年的­郭健平提出,希望新政府拿出魄力,要將低階核廢趕緊牽出蘭嶼。

蘭嶼核廢倒底何時遷出蘭嶼,不只是成為立法院年年上演質詢戲碼,蘭嶼島上族人也非常關­切,目前台電公司跟蘭嶼鄉公所,也針對續租合約正在討論,只是台電提出展延到110年­的說法,是否會得到蘭嶼部落族人同意?有民代表示將會召開公聽會,聽聽各界意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02,263 次